【韩叶】一见倾心钟情于你〔9〕

不知道说点啥,就高考加油,尽力就好。

————————

这天,陈果唐柔苏沐橙三人拽着叶修非要他讲讲他当年军校里的事,叶修开始是懒得讲的,后来被三个人闹得脑袋疼,就坐下来让她们围过来给她们讲故事。

听到士兵的报告陈果有些疑惑的看向叶修。

“啊,带他进来吧。”叶修点点头。

“前辈。”少年恭恭敬敬朝叶修打了招呼,微微弯腰鞠了一躬。

“来,这是邱非,这是陈舰长,这是唐柔。”叶修把邱非拉到自己身边,朝他介绍站在不远处的两位美女。

“陈舰长好,唐柔前辈好,苏前辈好。”邱非乖巧的问好。

“我想着你这几天也该过来了。”叶修拍拍邱非的肩膀,“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带着邱非就出了办公室。

“小邱非可是叶修的得意弟子呢。”苏沐橙看着与叶修并肩走着的邱非,笑着对陈果说,“那孩子是战争遗孤,叶修心疼他就把他领回来了。”

陈果看着走远的两个人,没说话。

“喂喂,总部吗,嘉世边境被帝国袭击,请求支援,over。”

“收到收到,支援已经出发,坚持住over。”

“嘿,沐秋,给对面狠狠来一炮!”

“瞧好吧您嘞。”

苏沐秋操纵着激光炮,直接干翻了对面的轻式战斗舰。

“漂亮。”叶修拍了苏沐秋一巴掌,“加大火力,把对面干翻!”

嘉兴战役嘉世损失了三万的兵力,周边的一些村庄被炸的只零破碎。不知道为什么嘉世的空侦没有侦察出来,也不知道边界的巡逻兵是干什么吃的。

这是叶修和苏沐秋打的几场仗有史以来最生气的一次。

“哥哥,叶修哥,别生气了。”苏沐橙拉拉自家哥哥的衣角,“我把吴大大送来的饭热了,吃饭吧。”

“沐橙真棒。”苏沐秋揉乱妹妹的头发,亲了亲她的额头。

叶修蹲在苏沐秋旁边没说话,只是一个劲的抽烟。

“阿修,别抽了。”苏沐秋伸脚踢了踢叶修。

“恩。”叶修应了一声,把烟在墙上捻灭了,站起来,拍拍衣服,“走,吃饭去。”

吃完饭苏沐秋把苏沐橙哄睡着后,和叶修一起蹲在墙角看着天空。

叶修叼着烟,苏沐秋伸手从叶修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根就往叶修那个烟头上凑。

“干啥呢干啥呢。”叶修把烟截下来,捏在手里。

“给我点上。”苏沐秋笑着说。

叶修盯着人看了一会,把自己嘴里的烟递给苏沐秋。

苏沐秋接过来就是一口猛吸。

然后就是剧烈的咳嗽。

“不会抽还吸这么大口。”叶修一边吐槽一边拍着背给人顺气。

那还不是你给我的。

苏沐秋想怼回去却被呛的咳出了眼泪。

叶修去倒了杯水,苏沐秋喝下去以后又缓了一会咳嗽才停下来。

“人各有命,可能他们的命就是这样吧。”

“我不信命。”叶修摇了摇头,“他们不该死。”

苏沐秋沉默。

他也知道这次战役绝对是被针对了,情报被偷换,不然靠着叶修的策略不会这么惨。

苏沐秋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是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晕不晕?”

“啊?有点…”

“那睡觉去。”

“你呢。”

“我再抽根烟就去。”

苏沐秋看着叶修,似乎在确定他说的话可不可信。

“行吧,别想太多了,抽完就进来。”

“恩。”

结果时间长到一盒烟都能抽完了苏沐秋也没等到叶修进来,自己也睡着了。

叶修一夜没睡,蹲在外边墙根那抽烟。

等苏沐秋醒来以后差点一盆水泼叶修身上。

过了两天,阵亡的名单就整理出来了,叶修和苏沐秋带着战士们的遗书和遗物去慰问家属。

最后一家叶修和苏沐秋去的时候,只看见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费力的扛着耙子在翻地里的土,衣服都被汗给浸透了。

“小朋友,你妈妈呢。”

“我只有爸爸。”

“……”

听到这话,两个人都愣了,突然就不想告诉这孩子他父亲已经去世了的事情。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唯一的亲人都不在了。

“哥哥,我爸爸是出事了吗。”小男孩看着两个人在自己回答玩以后就站在那里不说话了,擦了擦脑袋上的汗问道。

“恩……”

“有遗物吗。”

苏沐秋点点头,把手中的东西递过去。

“谢谢哥哥。”男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不,不用谢…”苏沐秋看不下去了,转身去擦眼泪。

叶修看着男孩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还在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来,把遗物紧紧的抱在怀里。叶修在男孩身前蹲下。

“你叫什么名字。”

“邱非。”

“邱非,你想替你父亲报仇吗。”

“想。”

“跟我走。”

邱非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邱非。

“恩。”邱非点点头。

叶修伸手把邱非揽进怀里,把头摁在自己肩上。

“哭吧,不用忍了。”

邱非拽着叶修的衣服嚎啕大哭起来,叶修只是轻轻拍着邱非的后背,什么也没说。哭累了的邱非直接在叶修怀里睡了过去,叶修脱下外套给邱非披上,抱着邱非回家了。

“沐橙,这是邱非,你们要好好相处哦。”苏沐秋摸着苏沐橙的头说。

“恩。”少女开心的点头,拉着邱非的手,“我是苏沐橙哦,我带你看看家里吧。”

“前辈?”

“啊,邱非,你也长大了啊。”叶修愣了一下,伸手揉乱邱非的头发。

“只有前辈还拿我当小孩子。”邱非小声的抱怨道。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兴欣靠近嘉世军区,于是叶修就组织兴欣的大伙搬家搬到了嘉世军区。因为领导叛国的原因,嘉世军区被总军区政治部封了,军区里的人也被遣散了。叶修过去就把政治部贴的封条撕了,接着把写着嘉世的牌子摘下来扔掉,换上了兴欣。

撕封条的时候把兴欣跟着过去帮忙的人吓得够呛。苏沐橙摆摆手示意他们不用在意。

那可是总政治部贴的封条!私下撕封条是要判刑的!

“没事,就这样的封条不算什么。”

“叶修他撕过好多呢,别担心。”

!!大神!真的是神!

众人心中叶修的形象更高大了。

“我可不甘心一直呆在后勤。”叶修一边写着公文一边笑着对陈果说。

叶修以兴欣的名义发布了公文,准备把原嘉世的人征召回来。在军校叶修也动了动关系,让他们注意有没有什么人才。

说实话,兴欣人挺多的,但都是干后勤的,冲前线根本没几个能用的人。原嘉世的人应召回来的大概有一半,各单位还缺很多人,叶修一人多职,每天都忙的要死。

“叶修叶修,你就知道给我惹事!”冯宪君收到情报局的情报时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死过去。还是秘书手快给冯宪君嘴里塞了几片药。

政治局贴的封条是能随便揭的吗!

“司令,政治局电话。”

“接过来。”

“冯司令,叶修是怎么回事!”

“额这个…”

“下不为例啊。”顿了一下好像想起什么一样补了一句,“如果叶修要是递上来转战书签了就行了。”

啊?下不为例?转战书?

冯宪君有点懵,缓了半天才想起来,政治局局长是叶修的父亲。

这对父子。

冯宪君笑着摇摇头,从面前的一堆文件翻出来前几天叶修递上来的转战书签了。

当兴欣转战成功的消息传开以后,众军区哗然。

“前辈还真是…”喻文州摇摇头,黄少天缩到角落去给叶修打骚扰通话了。

韩文清看着司令部下的通告,轻笑了一声,下令各单位分几个人去兴欣帮忙。本来装备也打算给叶修运过去点,还没来得及分出来就被张新杰发现了,这个想法还没实施就夭折在了摇篮里。

叶修带着邱非去各个军区探查情报,说白了其实就是去其他军区蹭吃蹭住,顺手挖墙脚。

“别想拐英杰。”王杰希冷冷的说,把高英杰挡在自己身后。高英杰从王杰希身后探出头来好奇的看着叶修。

“哎呀,大眼,我只是想…”

“队长,叶前辈好。”一位少年路过朝叶修和王杰希打了声招呼,王杰希点点头推了一把自己身后的高英杰。

“你们走吧。”

两个少年点点头,低声交谈的离开了。

叶修饶有兴趣的盯着那少年看了几眼,“大眼,那孩子是谁。”

“乔一帆。”王杰希叹了口气,“没什么突出的才能。”

“哦?”叶修意味深长的一笑,端起茶水喝了一口。

第二天叶修就晃晃悠悠的跟上了乔一帆,之后几天都跟在他身后,有时候会坐在一起聊上几句,或者去训练场打上一架。

刘小别同志看着叶修光明正大的挖墙脚有些看不过,去和王杰希反应这个问题,结果王杰希只是点了点头。

“队长,你不管啊。”

“乔一帆不适合这里,换一个地方可能能发展的更好。”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和乔一帆说了什么,等叶修离开以后,乔一帆就向王杰希提交了转军区请求,王杰希同意了。

“希望你在兴欣能发挥出你的才能。”

乔一帆腼腆的笑了谢过王杰希,转天就带着自己的行李去了兴欣。

“老韩,我来了!”

“你来干什么。”

“请前辈把我们的歼机还回来。”张新杰从韩文清身后冒出来冷冷的说。

“歼机?现在应该被拆了吧。应该还能找点零件出来。”叶修想了一下说,“这是邱非。”

“韩队,张副队。”

被叫到的两位前辈点头回应。

邱非站在叶修微微靠后的位置,伸手把叶修准备掏出的烟顺到了自己口袋里。动作之娴熟看来应该不是第一次了。

叶修一边感叹邱非学坏了了一边走向韩文清。

“老韩,我饿了。”叶修到霸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天都快黑了。

“拳头吃吗。”韩文清黑着脸举起手就要给叶修一拳。叶修抬手挡住,笑的嘲讽。

“来打一场,饭前活动一下。”

韩文清默许了,转身就往训练场走去。叶修跑了几步一下跳到了韩文清背上。

“下来!”

叶修晃悠晃悠就是不下来。韩文清往后一抓,抓着叶修的后领就要给人拽下来,叶修腿急忙夹紧韩文清的腰,胳膊紧紧搂着韩文清的脖子。

啧,张新杰看不下去了,领着邱非就往食堂走。

刚进训练场韩文清拽着叶修的后领直接把人扔了出去,压低重心一拳打向叶修。叶修一个格挡挡了下来,两人相视一笑。

这一架,叶修打的酣畅淋漓,不用在顾忌伤到对方,两个人都用了全力,打完以后,叶修浑身酸疼躺在地上就不想动了。

韩文清走过去踢了踢叶修的腿。

“起来,地上凉。”

叶修打了个哈欠,下一秒看着叶修的韩文清也打了个哈欠。

“听说关系越亲密的人,打哈欠传染的会越快。”

韩文清哼了一声,弯腰提着人的裤腰带把人拎起来就要往肩上扛。

叶修感觉这个场面有点熟悉,急忙转了一圈像个八爪鱼一样挂在了韩文清身前。

韩文清黑着脸抬手照着叶修后脑勺就拍了一下。

“老韩!”

“下来。”

叶修凑过去亲了韩文清一口。

“都是我的人了,抱一下还这么害羞,不行啊。”叶修额头贴着韩文清的额头,叶修整个人靠的很近,韩文清可以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

叶修的眼睛像湖水那般清澈,像皓月那样明亮,看向韩文清时温柔似水,韩文清不自主的就沉迷其中。

呼吸瞬间变得灼热,语言对于两人来说已经是多余的东西,唇瓣就那么贴在了一起。叶修的因为抽烟所以肺活量不如韩文清,不一会就被韩文清吻的呼吸不畅。叶修脸上泛了红潮,眼里雾蒙蒙的,鼻尖渗出细小的汗珠。

“老韩……”叶修把韩文清微微推开,喘了几口气。

“吃饭去。”韩文清把叶修从身上拽下来。

叶修跟在韩文清身后,看着他垂在身侧晃动的手,鬼使神差的伸手去碰了碰,反应过来以后想抽回来却被韩文清抓在了手里。韩文清头也没回,只是拉着叶修往前走。叶修捏了捏韩文清的手,韩文清手僵了一下,捏了回来。叶修突然感觉很好玩,拉着韩文清的手玩着不亦乐乎。

韩文清黑着脸照着叶修脑袋就是一巴掌。

叶修一缩脖子,安分了许多。

“说起来,我家邱非呢。”叶修突然想起来。

“卖了。”

!!!!!

“老韩你学坏了。”叶修捂着脸一脸悲痛欲绝。

韩文清强忍着想把叶修一脚踹飞的冲动,把叶修拎进了食堂。

“前辈。”

“邱非,怎么样,霸图是不是很富。”叶修凑到邱非身边坐下。

哪个军区不比兴欣富。

邱非这句话还是没说出来,只是点了点头。

韩文清端着两份饭回来了,一份放在叶修面前,一份放在自己面前。

叶修面前的餐盘里以蔬菜为主,什么胡萝卜,油菜,黄瓜什么的。

“老韩,你喂兔子呢。”叶修扒拉了几下餐盘里的菜,一脸嫌弃。

“这样对前辈的身体有好处。”

邱非已经习惯吃饭的时候哄叶修多吃蔬菜,刚想接着说点什么,就看见韩文清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就再也没抱怨什么乖乖的吃完了。

韩文清把汤递过去,叶修接过,一口干了,韩文清微微点头。一旁的邱非都看愣了,这些东西在兴欣让叶修吃下去都要说好久,倒不是说叶修挑食,只是不喜欢吃蔬菜那个味道而已。

饭后张新杰带着邱非去了给他提起准备好的房间,而叶修就直接跟着去了韩文清那。




TBC

我又开始编下一段肉了

全垒打

再见

评论(2)
热度(60)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