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姻缘有份<上>

瞎写的,您就凑合着看

感谢点开的宝贝们(❁´ω`❁)

————————————————————————————


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在街上。

那天正赶上集市,韩文清不好玩,有上街的空还不如在家多看几本兵法,但他有个好哥们好玩。

张家和韩家世代交好,曾经还许下了亲事,结果两家都是男娃。说二胎吧,结果张家二胎也是个小子,两家干脆让仨人拜了把兄弟。

张家老大,叫张佳乐,习武还好玩,有事没事就拖着韩文清出去。这次也是,张佳乐过去磨韩文清,实在受不了了便带着两个随从跟他上了街。街上人太多,韩文清也想不通张佳乐为什么非得今天出来。

四个随从都又高又壮,把自家公子护得那叫一个严严实实。但是张佳乐不老实,加上人也多,没一会儿,韩文清和张佳乐就被人流挤散了。韩文清倒是不担心张佳乐会怎么样,准备原路返回到家等他。

集市有卖艺的,在韩文清回家的路上,站在外围朝里望了望抬脚刚要走,也不知道从哪被挤出来一个人,直接撞到一起。韩文清被随从扶住没事,那人就直接倒在地上,手里的胭脂散了一地。

“你没事吧。”韩文清赶紧伸手去扶人,又支使随从帮着捡散落在地上的胭脂。

“多谢公子。”那人朝韩文清一作揖,手腕处不经意间露出一截红绳。

韩文清听见声音才发觉,此人是名男子。眼神在胭脂上停留了几秒,又扫向人的脸,当时怔住。

明眸皓齿,仿若天仙。

“公子,你怎么了,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两人有了一个短暂的对视。

韩文清感觉自己心跳加速,垂眼错开眼神。

“没,没有,只是没见过你这般好看的人。”韩文清有些结巴的解释了一句。随从惊讶的看着自家少爷,没想到会有这样一面。

“公子说笑了。”那人微微一笑,抖抖袖子将手上的擦伤挡住,“小人姐姐还在家中等候,就不与公子多言了,告辞。”

“手。”韩文清自幼习武,手上的伤自然是看在眼里,示意他把手伸过来,掏出自己的手帕将伤裹住。

“多谢公子,有缘再见。”

第一次就这么匆匆一眼,韩文清记下了此人,想要与此人结为契兄。回家与父母一同商量,结果被告知要知道对方的生辰八字才可。

韩文清连人叫什么住哪里都不知道何谈生辰八字,这件事就被暂且搁下,但私下还是派了人去打听。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韩文清及冠礼当晚,一帮富家少爷带着他去宵香阁找趣儿。

韩文清本不想去,听名字就知道是那种烟花之地,最后还是耐不住张佳乐磨人,便一道同去了。

几人刚在包间坐定就听下边有人说话。

“今天呀,您们各位可算是来着了,我们墨弦登台献曲。”老鸨媚笑着朝众人摆了摆扇子。

台下叫好声一片。张佳乐也显得有些激动,抓着韩文清的袖子。

“老韩,你第一次来就赶上墨弦上台,你真有福。”

“墨弦是谁?”

“宵香阁出了名的清倌儿,你没听说过吗,人生的好看,弹的琴也是宛如玄音。”张佳乐大夸特夸,“不知道多少人要买他的……”

话音未落就见一白衣掩面男子抱着琵琶登台。

眉目如画,衣冠胜雪,眸如辰星。

韩文清只能想到一个词来形容,祸国殃民。

“今日献曲十面埋伏。”

韩文清一下就认出了这个声音,是早些年在集市上遇见的那个人。韩文清猛地站起来,完全移不开眼了,弹的什么都没听到,满心满眼都是台上发着光的墨弦。

张佳乐被吓了一跳,见韩文清盯着墨弦,觉得难得一见便出门喊了一声示意老鸨过来。

“诶,张大公子有什么吩咐呀。”老鸨摇着扇子媚笑着进来,“昨日又新来了几个姑娘,个个貌美如花……”

“不了,今日我们哥几个想听墨弦弹曲。”

“哎呦,张大公子,这可不行。”老鸨忙摆手,“我们墨弦呀,身价可贵着呢。”

“哎鸨母,有钱不赚?”张佳乐从怀里掏出一张一百两的银票在人眼前晃了一下,就要收回来。

“哎张大公子,好说好说,我这就给您叫墨弦上来。”老鸨伸手把银票抢了过来揣进怀里,推开包房的门,一边往外走一边喊,“墨弦呀,我的好墨弦,来生意了。”

“老韩,别愣神了。”张佳乐碰碰韩文清。

“我要赎墨弦。”韩文清突然开口。

“你疯了。”张佳乐有些懵,“你怎么了了。”

“他就是我找了三年的那个人。”

“哦,了解了。”张佳乐打开扇子扇了几下,“那你可得好好攒银子了,墨弦和其他的清倌不一样,他是鸨母的养子,赎身啧啧,怕是要贵的很。”

韩文清没说话,低着头盯着手里的茶杯,不知道在想什么。

“见过各位公子,不知几位公子想听什么小曲。”墨弦抱着琵琶朝人行礼,然后坐在了刚给他准备好的圆凳上。

“今天是这位韩公子的及冠礼,你看着弹点什么。”张佳乐笑眯眯的看着墨弦又一指韩文清,这样说了一句。

“好。”墨弦被张佳乐看的有点发毛,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向韩文清,见他不错眼神的盯着自己,朝人点头微微一笑,低头试音。

一曲终了。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韩文清难得夸人,张佳乐眼睛都要瞪出来了,偷偷戳了他一下。

“你真看上他了。”

韩文清不理他,就看着墨弦。

“韩公子赞誉,小人不才。”

之后又随便点了几首,见窗外天色已沉,墨弦站起身来。

“各位公子,天色已晚,今日便留宿于此,我去叫几位姐姐来伺候各位公子。”

韩文清见墨弦要走,赶忙站起来追上去,张佳乐一把没抓住就看他跟着墨弦一同出了房间。

“公子?”

“我只是没见过你这般好看的人。”韩文清看着墨弦的眼睛这么说。

墨弦愣了一下,随后便笑着说:“韩公子说笑了,我与韩公子似有过一面之缘。”

“三年前我与你在集市确有一见。”韩文清点头,伸手想要抓人的手,但是犹豫一下只轻轻抓住他的衣袖,“我想与你结为契兄,却不知道你在哪里,我便找了你三年。”

“我乃青楼之人,与你结为契兄,不宜。”墨弦后退一步,“公子若是没有其他事,小人便告退了。”墨弦快步离开,几乎可以算得上逃离。

墨弦逃回自己房间,背靠着门,平息自己的呼吸。

一个人眼睛亮晶晶,很认真的看着自己说,我想和你结为契兄,我找了你三年。

墨弦最受不得这种直球。

右手抚上胸口,把贴身的玉佩掏出来,拇指轻轻摩擦上面的字。

叶修。

这是他以前的名字。

叶修小时家乡闹饥荒,大迁徙的时候与父母走散被人本来都要卖到象姑馆了,老鸨见他可爱有些于心不忍,与象姑馆的老板把小孩求了过来,把他当儿子带在身边养着。

“我叫兰卿凄,以后你就是我的干儿了。”

叶修以为自己逃离了虎穴没想到却是进了狼窝。后来才知道这俩人是老相好了。

兰卿凄找了有才华的客人给叶修起了名字,墨弦。

才华横溢,玲珑剔透,才思敏捷。

从叶修来到宵香阁的那一天起就被兰卿凄教育,感情全都是骗人的,万不能相信。

叶修一直谨记于心,可是今天,他竟然有了一丝动摇。

“叶修,不可以。”叶修这样对自己说。


自从知道了自己牵挂的人在哪,韩文清自然是在家里呆不住了,练完功就来宵香阁听墨弦弹曲。有时候赶不到墨弦上台,就点壶茶水喝完就回家。

“你呀,真是疯了。”张佳乐给人倒了杯茶,“清醒点,你这样能有什么结果。”

“佳乐你说,给墨弦赎身要多少银子。”

“最少得五百两。”

“借我点银子。”韩文清突然这么说,“我月例不知道要攒到什么时候。”

“我的钱也不多了,上次的一百两是我爹偷偷给我的零碎。”张佳乐有些头疼,“我一月借你五两。”

“多谢。”

叶修几乎是每天都能在宵香阁看见韩文清,有心躲着他,但还是被人堵了几次。

“墨弦,我真的喜欢你。”

“好好好,我知道,我还有点事,我帮你找个姐姐?”

“我只想要你。”

叶修落荒而逃。

后来时间一长,兰卿凄也瞧出来韩文清的意思,去找了叶修。

“我的墨弦啊,那个韩家公子,你告诉干娘你是怎么想的。”

“干娘,我真的不知道。”叶修摇头。

“我的儿,你知道我找客人起了那么多名字,为什么挑了墨弦这个名字吗。”兰卿凄拉着叶修的手,笑着问。

“不知。”

“才华横溢,玲珑剔透。”兰卿凄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孩子这里不是你的归宿,能走就走吧。”

“干娘,我不想走。”

“说什么傻话。”兰卿凄敲了叶修脑袋一下,“从你来这的第一天我就让你带着面纱遮脸,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你离开的时候,摘下面纱去了外边没人认识。”

“我儿,你不能当一辈子的兰墨弦,你得是叶修。”

“我知道了,干娘。”

从这晚两人谈过心后,叶修开始正面回应韩文清,韩文清不知道他怎么就改变了心思,有空就想着法子带他出去玩。

过了几年。

“叶修,今天去外边和佳乐一起吃酒。”韩文清拉着叶修的手腕,把人往外带。

叶修叹了口气:“老韩你别乱花钱了。”

“我有数,放心。”

这次是三人的一个小聚会,三人坐在包间里,点了一桌子的菜。

“墨弦,我第一次见到你的真面目的时候都愣了,你真的太好看了。”张佳乐笑着给人倒了一杯酒,“老韩有福气啊。”叶修笑着点头没说话。

“你别往外说。”韩文清拉了张佳乐一把。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我兄弟的人,得护着。”

这局尽不尽兴叶修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两个醉鬼是真的沉。幸好张佳乐不是一个人来的,叶修直接把他扔给张家的小厮,自己扶着韩文清就出了酒楼。

“墨弦,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墨弦,我不单想,想和你结为契兄,我还想娶你。”

叶修扶着人的手一僵。

“我,我真的,墨弦……”

“你喝多了。”

等到叶修把韩文清扶回自己屋里安置到床上时,人已经说着胡话睡过去了。叶修出去打了盆温水给人擦脸,顺便把人的外衣脱了。

“墨弦……”

叶修坐在床边看着韩文清的睡颜,棱角分明,着实俊朗。叹了口气,摸摸韩文清的脸。

你怎么就看上我了呢。


第二天韩文清是被胃里反上来的酒给恶心醒的。猛地起身捂住嘴,找能吐的地方却在身边看见了揉着眼睛坐起来的叶修。

“是想吐吗。”叶修见韩文清捂着嘴赶紧下床把盆端了过来,“吐这里。”

韩文清吐的,叶修怀疑他要把胃也一起吐出来。

叶修等着韩文清吐完,递过去一杯水,然后端着盆出去留他一个人在屋里思考人生。

还没等着思考出什么结果,叶修就回来了。

“先擦把脸。”叶修把手里的湿布递过去。

“墨弦,我……”韩文清欲言又止,他想问问昨天发生了什么,却被叶修打断。

“吃完粥收拾一下快回家吧,你家里该着急了。”叶修看着韩文清用布抹完脸又把粥递过去。

见叶修躲着不曾开口提昨晚的事,韩文清心沉了下去。想叶修初夜给了自己,更是要对人负责。

“我会把你赎出去的。”

叶修送韩文清出去,临走韩文清说了这么一句话。叶修有点懵,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韩文清可能是误会了,想解释发现人都走远了。

这一走,俩人就是一个多月没见面。

夜不归宿那天叶修就料到韩文清回家后会被父母扣在家中。韩文清还托张佳乐带了封信给叶修,再等等他就能脱身了。叶修让他老实在家待着,别太着急,顺便解释了一下那晚的事情。

韩文清被禁足三个月,但是实在是思念的紧,刚过两月,伙同张佳乐就从家里逃了出来。

“老韩,你这是干什么。”叶修看着面前呼吸还未平息下来的韩文清有些哭笑不得。

“我想你了。”

“我又不会跑,快回去。”叶修把人往外推。

“我把银子凑齐了,今天就能带你走。”韩文清一把抓着叶修的手腕。

叶修闻言愣了一下,垂下眼没说话,韩文清没察觉到他有什么异常,继续自说自话。

“我去找鸨母。”韩文清刚要走就被叶修抓住了。

“老韩,你先回家吧,这件事等你禁足结束再说。”

“也好。”韩文清点头。


禁足的日子有了盼头之后转瞬即逝。

“墨弦。”

韩文清偷偷晃悠到后边,一推门进去看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在院里练功。韩文清站在一边没打扰,等人擦着汗休息的时候才喊了一声。

“哦,老韩你过来了。”叶修朝人点头,拉着人坐在石凳上,倒了杯茶放在他面前。

“我带着银子来赎你了。”韩文清把银子银票都放到桌上。

“韩公子,你可得想好了。”叶修把桌上的银子整理好,放在韩文清面前。

那天韩文清走后,叶修就找兰卿凄又谈心去了。一方面兰卿凄确实对他好极,他不想走,另一方面,他确实喜欢上韩文清了。但是他担心,韩文清是世家子弟,娶个青楼清倌实属大逆不道。

“傻孩子,你离开这以后你就是你自己了,不是墨弦了。”兰卿凄摸摸叶修的头,“你就放心的走吧。”

叶修当时是点头了,今天韩文清真说起这事来,却又开始打退堂鼓。

“墨弦,我想与你成亲。”韩文清把银票又推给叶修,牵起他的手落下一吻。

叶修看着韩文清发愣。

“你叫什么名字。”韩文清晃晃叶修的手引起他的注意。

“墨弦。”

“我知道你是被卖进来的,你本名叫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轻声回道:“叶修。”

“叶修,你会跟我走吗。”

“……会。”叶修迟疑了一下,看着韩文清的眼睛,答应了。

叶修给韩文清指路让他去找兰卿凄,自己就坐在那发呆。等了好久,没把韩文清等回来,倒是把兰卿凄等来了。

“干娘。”

“我让他先回去了。”兰卿凄在对面坐下,“小叶子,我跟你说几句话。”拉住他的手,将手腕上的红绳露出来,用剪刀剪断。

“好,干娘您说。”

“你离开这以后,就不要和我联系了。”兰卿凄看叶修要说话抬手打断他,“你听我说,你现在是叶修了,干娘是个老鸨,这不好。前些年我在外边给你归置了个房,还盘了个小店,店不是太大,但是你出去之后至少有个财路。”

“干娘!”叶修跪在地上带着哭腔的说,“干娘我不走了。”

“糊涂啊你。”兰卿凄气不过踹了叶修一脚,“你自己好好想清楚,明天我再在这看见你,我打也要把你打出去。”

叶修跪在那里无声的掉着眼泪。

半晌,叶修转身朝兰卿凄走的方向重重磕了三个头,站起来拿着桌上的兰卿凄留下的木盒就回屋了。


从此世间少了一个墨弦,多了一个叶修。


韩文清跟家里说明了,自己有个想娶的人,然后就带着叶修回了家。

老两口看着叶修实在喜欢的紧,但是只同意先结为契兄弟接触接触。当天两人在韩家祠堂发了誓,喝了滴了对方血的酒,契兄就算是结成了。之后就叶修收拾了东西搬进了韩文清的院子。





TBC


评论(4)
热度(32)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