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命中注定〔1〕

叶修觉得这样不成,但是不管那个婴儿的话他一定会死的。

叶修站在那考虑了五分钟,走过去把那个弃婴抱了起来。

恭喜叶修喜提男婴一名。

“我还没成年呢,让你害得清白都没了。”叶修戳戳怀里婴儿的脸,小婴儿也不哭了,笑着伸手去抓叶修的手指,抓住了就往自己嘴里送,柔软的牙床磨着叶修的手指,倒是不疼就是有点痒。

“别咬了,我手不干净。”叶修把手指抽出来,小婴儿嘴一撇就要哭,叶修赶忙把他自己的手塞进去,婴儿磨了磨虽然感觉触感不一样但是还是那么咬着玩了。叶修看着好笑,抱着他就往家走。

叶父平常呆在部队,叶母在外地主持公司,两人都不常回来,家里便雇了个阿姨来照顾叶修和叶秋。叶修把孩子抱回去倒是不怕被发现,阿姨挺喜欢这俩孩子的,经常帮着瞒一些事情。

“张妈,我回来了。”

“小修回来了,我给你弄了你爱喝的……”张妈听见叶修的声音笑着从厨房出来,结果一看见叶修手里抱着的婴儿人都傻了,“小修……这是……你的?”赶紧冲过去把书包接下来,伸手去摸叶修的肚子,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张妈,这不是我的孩子。”叶修哭笑不得,对上张妈疑惑的眼神赶紧解释,“这是我在外边捡的。”

“可吓死我了,我还想着怎么跟你爸妈解释呢。”

“张妈,帮我瞒瞒。”叶修乖巧的看着张妈。

“小修啊,你可想好了,你要是养可就……”张妈忧心忡忡的说,“你这孩子从小就倔,我跟你说什么你也不会改变心意吧。”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孩子我帮你抱着吧,你去吃点东西。”

“好。”叶修点头。然后就要把孩子递给张妈,还没抱稳,小孩嘴一撇就开始一边扑腾一边哭。张妈赶紧搂紧了哄,结果哄了半天也没哄好,小孩哭的脸通红,叶修在旁边听着小孩撕心裂肺的哭,也怕他一口气上不了憋过去,伸手示意张妈把孩子递回来。结果刚到叶修怀里小孩就不哭了,看着叶修一下就笑了,举着两个小手。叶修把脸凑过去,小手就摸上去,摸摸下巴抠抠嘴,搞得叶修无奈的很。

“他倒是真喜欢你。”张妈笑着说,“看来我抱是不行了,只能你自己抱了。”

“恩,我上课的时候还是得您帮着照看了。”叶修逗着小孩,“正好我学校放学也早。”

张妈帮着把小孩安顿好,就出门去买奶粉了。

由于Omega的稀缺,政府对未成年Omega的保护程度非常高。学校专门分为Alpha和Omega两种,而被夹在中间的Beta,倒是没有明确的单分出学校来,这两种学校都可以上,看你自己能考上哪个。Omega的学校上课时间是早晨7点到下午五点半,而Alpha的学校上课时间时是早晨八点到晚上十点半,不过Omega的学校要比Alpha的学校多上一年。Omega的学校还有设有专门的校车接送。

于是刚放学回来的叶秋看着睡在自己床上婴儿,吓得把手里抱着的书都扔了出去。声响太大,一下就把小孩吵醒了,嗷嗷大哭叶秋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叶秋你怎么回事,我刚把小非哄睡着。”叶修头疼的站起来,走回床边去哄小孩。

“哥!这是哪个混蛋让你生的孩子!”叶秋终于反应过来,一下就火了。

“嘘!小点声!”叶修看着小孩又要撇嘴赶紧说,“没有哪个混蛋,这是我在路边捡的。”一边拍着小孩的背一边轻声朝叶秋解释。

“哦哦。”叶秋赶紧压低了声音,轻手轻脚走过来去看床上被叶修圈在怀里的小孩,“他叫什么名字。”

“在衣服上缝着的,邱非。”

“恩,好听。”

“小非不肯跟张妈睡,只跟我睡,只能委屈你去睡客房了。”叶修轻声说,“张妈搬过来帮着一起看孩子。”

“恩,没事。”叶秋点点头,“我当小叔了?”

“我没打算让他叫我爸爸。”

“既然养了那肯定要叫爸爸。”

“到时候再说。”

自此叶修就过上了永远都睡不够的日子。

“小祖宗你别哭了行吗。”又是凌晨三点,叶修再次被吵醒,一翻身把邱非圈进怀里,轻轻拍着邱非的背。张妈翻身下床从保温箱里拿出一瓶奶,试了试温度,递到邱非嘴边,一下被叼进嘴里嘬了几口,没一会就又睡着了。

“小修,我来守着小非吧。”

“唔……没事……”叶修迷迷糊糊应了一声,然后又睡了过去。

这样混乱的日子持续了一年,直到那天叶父叶母回来,发现了邱非。

“张妈,这是怎么回事。”叶父皱着眉盯着正在逗孩子的叶修。

“这孩子是我的。”

“恩?”

“张妈不用瞒了,既然发现了我就直说了,小非是我在外边捡的。”

叶父皱着眉头不说话。

“明天把他送到孤儿院去。”

“我拒绝。”

“什么。”

“我说我拒绝。”

叶父猛的一拍桌子!

“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我说我要养他。”

“小修!”

“我既然在路边捡了邱非就一定要负责到底。”

“你!”叶父气的开始解腰上的武装带,叶母赶紧拦住,用眼神示意叶修赶紧走。

叶修一愣护着邱非就往自己屋里跑,然后落了锁。怀里的邱非还在咬着自己的小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呀,可把我害惨啦。”叶修点点邱非的小鼻子,无奈的摇摇头。把邱非放床上,自己从衣柜里拉出行李箱开始收拾行李。

叶秋回来的时候看见玄关多出来的两双鞋愣了一下,然后赶紧往楼上跑去找叶修。

“哥!你这是……”敲开门往里一看就看见一地的衣服。

“嘘,你小点声。”叶修赶紧把人拉进来,把门关上。

“你这要干什么去。”叶秋进来看见打开放在地上的行李箱过去踢了一脚。

“邱非被爸爸妈妈发现了。”叶修拍了叶秋一下,把衣服叠好放进行李箱,“老头子要把邱非送到孤儿院去。”

“那就送啊…”叶秋这么说着被叶修凉凉的瞟了一眼。

“我以后可就靠你资助了啊,好好攒零花钱啊,他小叔。”叶修笑了笑,把行李箱合上了,顺手递给叶秋一张纸条,“等我走了再看。”

深夜,叶修把邱非固定在自己胸前,被单系在行李箱杆上,先放了下去,又在屋里把床单固定好,顺着被单滑下去。

最后看了眼家,转头离开了。

叶秋听着隔壁的声音,把叶修给自己的纸条打开了,上边只有几个字和一串数字。

是银行卡号。

叶秋笑了笑把纸条收好。




TBC
虽然老韩没有出场,但是这是一篇韩叶文

评论(2)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