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命中注定〔2〕

等叶父第二天推开叶修房门的时候,屋里自然是空空如也。

“派人把他们给我抓回来。”

可叶修这时候早就出了北京城了。

到了火车站,没细看买了张票上车就走了。坐到车上冷静下来了,才细看手中的票,是张去杭州的。

早些年,叶母带着叶修和叶秋去杭州旅过游,叶修还挺喜欢江南风景的,当时还跟叶母说自己将来要往这边发展。

没想到是这种情况下故地重游。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低头去看被腰凳固定在胸前的邱非,把出门盖在小孩头上的小被子往下拉了拉。往火车站走的时候邱非倒是睡得香,苦了叶修到处躲躲藏藏的。

叶修不敢闭眼,怕一闭眼就睡过去了。三四点的时候邱非醒了,看见叶修咧嘴就笑。

“以后就我们两个人过日子了。”叶修戳戳邱非的小脸,邱非咯咯笑着抓住叶修的手指捏着玩。

叶家。

“都是你的错!你把小修还给我!”叶母拽着叶父的衣领崩溃的喊道,“你明知道,你明知道的!”

叶父冷着脸什么都没说。

“小修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夫人,小修那孩子机灵着呢,不会有事的。”张妈赶紧扶住叶母,安抚道。

“可他,还是个孩子啊…”叶母失声痛哭。

“我没有他这个儿子。”叶父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叶修到了杭州以后找了个报亭买了份地图,又朝人询问附近有没有房屋中介所,想看看有没有价钱比较便宜的房子,总不能带着邱非睡马路。结果一连转了三四个中介所也没找到价格比较便宜的房子。眼见着天就越来越黑,叶修低头看看挂在胸前玩的正开心的邱非,又瞅了瞅旁边的网吧,还是没狠下心带着个小孩进去吸二手烟。

叶修拉着行李箱躲进一个小巷子,靠着墙坐在行李箱上想事情。

可能也是到了饭点了,加上折磨奔波了十几个小时,小孩也累了,哼哼唧唧的就开始闹,小孩哪里知道这么多事,只是自己不舒服了便开始哭闹,叶修哄了半天都没哄好,急得直转圈。

“小非,你不要哭了,我们现在条件不好啊,听话一点好不好。”叶修抱着邱非有些无助。小孩是饿了,但是没有热水,奶粉没办法冲。

叶修看着小孩哭着哭着就要上不来气,实在没办法了抱着小孩就冲进不远处的网吧,还和正要出来的人撞在了一起,道了声抱歉,就往里跑。

“能不能给我一点热水冲奶粉,孩子饿的不行了,拜托了。”

本来网管是不想管的,结果一抬头看见一个少年无助的抱着直哭的婴儿还是心软了。伸手把奶瓶接过来去帮叶修接了热水。

“谢谢,谢谢。”叶修赶紧道谢,“小非再等一会你就有奶喝了。”拍着邱非的背。

网管还非常好心的去冲了凉水,把奶的温度往下降了降,正好可以喝。

“小非,奶来喽。”叶修把奶嘴凑到邱非嘴边,小孩寻着奶嘴叼着就开始嘬,叶修不敢让小孩喝的太快,断断续续的喂。喂完之后又从包里掏出毛巾垫在肩上把小孩竖抱起来,头枕在毛巾上,手在小孩后边轻轻拍着顺奶。

网管还帮着把奶瓶刷了,叶修一直道谢。

顺了半个多小时,邱非不往外溢奶了,叶修又把小孩用腰凳固定住,最后道了一次谢就出了网吧。

“唉我们去哪呢。”叶修看着忙碌的行人叹了口气。

“喂。”

叶修被吓得一抖,疑惑的顺着声音回头,看见一个少年站在不远处。

“你是…”

“你刚刚撞到我了。”

“啊,对不起,我刚刚太着急了。”

“你们没有地方去吗。”

“……”叶修没说话,警惕的看着少年。

“我叫苏沐秋,你要和我回家吗。”

叶修盯着苏沐秋看了半天,并不是很确定他是不是真心的。

“你要带着你的孩子在外边呆一晚上吗,小孩会生病的。”

叶修一怔,低头去看邱非。

确实,要是他一个人有没有住的地方无所谓,但是他现在还带着一个小孩。邱非已经着凉有些咳嗽了,如果在外边待一晚,真的就需要花更多的钱了。

“我是叶修。”叶修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那叨扰了。”

“没事。”苏沐秋很自然的伸手去接叶修手里的行李箱的杆,叶修躲了一下,没让苏沐秋碰到。苏沐秋反应过来笑了一下,手插进口袋快走了几步在前边带路。

“孩子叫什么。”

“小非,邱非。”

“恩,好名字,怎么不和孩子的父亲住一起。”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小非是我捡来的孩子。”

苏沐秋突然转身,叶修低着头跟着走没料到前边走的人突然回头,直接撞到人怀里,就感觉有点湿热的气息呼在自己后颈腺体的皮肤处,整个人都僵硬了。

苏沐秋根本没意识到什么自己的行为是在耍流氓,凑近叶修的后颈,嗅了几下,回答:“我信。”

叶修后退了两步捂住后颈没说话,天知道他刚刚是怎么忍住本能不给苏沐秋一个耳光的。

“啊,对不起。”苏沐秋看见叶修的动作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赶紧道歉。

“没……”叶修摇摇头,有点警惕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赶紧和人保持了安全距离以示清白。

叶修迟疑了一下,抬腿跟了上去。




“沐沐,我回来了。”

“真是的哥哥,你怎么才回来,饭都……”女孩一下僵在原地。

“你,你好,我是叶修。”叶修有点紧张,却是暗自松了口气。

他不是一个人住的。

苏沐橙一下把自家哥哥拉到一边:“哥哥,他是嫂子吗,这孩子也……?”苏沐橙一边偷偷打量叶修一边去戳苏沐秋的腰。

“你误会了沐沐,我们是在网吧门口遇见的,看他们无家可归怪可怜的就带回来了。”苏沐秋哭笑不得,揉乱了妹妹的头发解释道。

“诶,不是嫂子呀。”苏沐橙明显的有些失望。探头看了看叶修,笑了,“我叫苏沐橙,是他的妹妹。”

“你好,之后就麻烦你们了。”

“你和小非睡我这屋,我睡沙发。”苏沐秋帮着叶修开始整理行李,苏沐橙在旁边逗小邱非玩。

“哥哥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嫂子呀。”

“咳咳,再等等,不着急。”

“可是叶修哥都有小宝宝了呀。”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小非是我捡的。”

“诶,那你好厉害呀,叶修哥。”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点点头,掏了一片纸尿裤,“沐橙你看看小非的纸尿裤。”拿着一瓶婴儿粉和一瓶凡士林油走到床边。

“有点沉,是不是该换了。”

“恩,该换了。”叶修把新的纸尿裤展开放在床上,又去解邱非身上的,“啊,苏沐秋帮下忙,帮我拿一下我包里的湿巾,就那个绿色的,谢谢。”

给邱非擦干净了屁股又拍了粉擦了油,这才开始穿纸尿裤。苏氏兄妹自觉的围过来看叶修怎么给邱非穿纸尿裤,看的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以后你在忙别的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帮帮忙。”两兄妹异口同声的说。

“好好好,那看仔细了啊,叶修小课堂开课了。”叶修非常熟练的拎起邱非的脚把纸尿裤放到屁股下边,前半段折到肚子前边,拉开腰围的腰贴贴到前边,贴好后试了试松紧又整了整腿部的褶边。

“你最后这是干什么。”苏沐秋同学勤学好问。

“防侧漏。”叶修去放东西,邱非蹬蹬腿又伸伸小手,屁股扭了几下就翻了过来。

“小非非会翻身诶!”苏沐橙非常惊奇的看着。

“小非现在正是到处爬要学走路的时候。”叶修笑着说,“这时候身边离不了人,怕摔到。”

“我记得家里应该还有没用的防撞角。”苏沐秋想了想,就去翻衣柜里的抽屉。

“我明天去超市买。”叶修表示不用折腾了。

“家里要是有为什么要再花钱买。”苏沐秋随口说了一句,手上还在翻抽屉。

叶修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沐橙赶紧去洗漱睡觉,明天不上课了吗。”

“可我想和小非非玩。”苏沐橙瘪着嘴嘟囔了一句,还是出去洗漱了。

“现在我们谈谈,叶修你怎么一个人抱着孩子出来的。”苏沐秋听着苏沐橙进了厕所关了门,停了手上的动作,把房门关上,坐到床边,示意叶修也坐过来。

“我家里不同意我养小非。”叶修坐到邱非旁边去逗着他玩。

“离家出走?”

“可以这么说。”

“胡闹,你家在哪。”

“你想干嘛。”

“送你回去。”

“我不回去。”

“给家里留信了吗。”

“算是留了。”

“什么叫算留了。”苏沐秋给气笑了,掏出手机递给叶修,“现在给你家里打电话。”

“不用了吧。”

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

“我回去的话小非就要被送去孤儿院了。”邱非慢腾腾的折腾着想要起来,叶修伸手扶了一下,邱非一把抓住叶修的袖子就要往嘴里送,叶修拍了他一下,小孩哼唧了几声有点委屈的撇嘴,苏沐秋拿过扔在旁边的小摇铃递给小孩。

邱非抓着晃了晃就往嘴里塞,叶修拍了拍小孩的胳膊,让他把胳膊放下来。

“小非,脏,别吃。”叶修把邱非流的口水用毛巾擦干净,“我去给你削个苹果吃。”邱非笑着晃了晃脑袋。叶修抬头去看苏沐秋,苏沐秋叹了口气,摆了摆手。

叶修从包里掏出两个苹果去厨房削苹果去了。

“小非,你看看你爸爸,就算离家出走都不想把你送走,你长大了可得对他好点。”

“啊呜啊,pa…”

“小非,跟我学,爸,爸。”

“pa,pa。”

“爸爸,ba。”

“趴趴!”

“不是趴趴是爸爸。”

“趴趴!”邱非不高兴的拍着床,“啊呜阿瓦啊趴趴!”

“行行行,趴趴就趴趴吧。”

“趴趴!”邱非往苏沐秋那爬。

“我不是你爸爸。”苏沐秋赶紧解释,可小孩哪管的那么多,一直趴趴,趴趴的叫着,叫的苏沐秋脑袋都大了。

“苏沐秋你在干什么。”叶修端着盘子回来了。

“趴趴!”邱非激动的拍床捯饬着小胳膊小腿就往叶修那爬。

“哎哟小祖宗你在摔下来。”苏沐秋手快一下摁住小孩的腿,小孩一下摔床上。可能是咬到舌头了,人嗷一嗓子就哭了。

苏沐秋手忙脚乱的去哄,叶修端着盘子站在旁边看戏,还吃了块苹果。

“别看着了,过来哄啊。”

“谁弄哭的谁哄。”

“我不行了,叶修快来哄哄。”苏沐秋脑袋都被哭大了。

“小非。”叶修端着盘子凑到邱非鼻子那晃了晃。小孩的注意力一下就被吸引住,又抽哒了几声就不哭了,叶修故意拿了块苹果,在小孩眼前晃了晃,一下放到自己嘴里吃了。

邱非不高兴,正准备哭,一块苹果就递到了嘴边,开开心心的啃了一小块下来在嘴里磨来磨去。

“慢点吃,还有很多。”叶修把盘子往苏沐秋那递了递,示意他拿块吃。

“留着给小非……”

“小非最多吃三块,我削了两个苹果呢。”

苏沐秋这才拿了一块吃。

“沐秋,我现在不可能带着小非回去。我既然把他捡回来了,就不能放任他在孤儿院里长大。”叶修认真的说,“如果你一定要把我们送回去,那我只能带着小非再跑一次了。”

“你出去能住哪。”

“随便。”

“小非呢。”

“……”

“你就住在这,我不送你回去,但是你得给家里打个电话。”

“行,明天再说吧,现在太晚了。”

“恩,你饿了吗,我去热热饭。”苏沐秋看了看表,“你想吃点什么吗,我再给你做点。”

“都行,我好养活。”叶修笑着说。




TBC
老韩依旧没有出场,但这真的是韩叶文
下章老韩就出场了,大概…

评论(3)
热度(34)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