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一见倾心钟情于你〔1〕

一见钟情大概就是

一见如故,生万千欢喜之心,倾心于人!

叶修觉得吧,自己对韩文清就是一见钟情。

开始叶修是不信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的。但是在见到韩文清的那一瞬间,叶修突然感觉,一见钟情这件事吧,好像也不是那么不靠谱。

两个人的关系,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韩文清不服叶修总是第一名,每次排名都在自己上边,叶修则是好奇每次都在自己下边的这个韩文清到底是谁。

这两个人都是指挥学院的学员,只是同院不同班,上课时间正好错开,所以两个人只是互相听过对方的名字,没见过真人。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军校训练场旁边的放榜栏那里。

那天,正好是放榜的日子,不过叶修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排名并不阻碍他训练。正准备去训练场,路过放榜栏的时候还是想知道一直在自己下边那个韩文清还在不在,就那么抬头扫了一眼。

第一名,指挥学院,叶修。

第二名,指挥学院,韩文清。

诶,这个韩文清,蛮厉害的嘛。

叶修这么想着,抬脚就要走,站在后边看榜单的人突然发现自己身后多了个人,还是超级有名的那种。也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声“是叶神啊”,随后叶修就被团团围住。一群人“叶神”“叶神”的叫着,叶修被叫的脑袋都大了。

就在叶修抱着头,想要怎样从人群中挤出去的时候,人群突然安静下来,自动让开了一条路。叶修正纳闷的时候,一个人走了过来。叶修抬头望向来人。

“韩文清。”来人这样介绍自己,向叶修伸出手。

韩文清上身穿着一件洗得颜色已经变浅了许多的训练服,下身配一条深绿色的军裤,脚上的皮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刚毅的脸上,带着青年军人常有的无所畏惧的表情。毫无疑问他将来一定是一位优秀的军人,庄重而冷峻,沉着又内敛,一头短发,显得整个人干练而利索。

“叶修。”叶修伸手与韩文清相握。韩文清上下打量着叶修。头发乱糟糟的似乎只是用手顺了几下,后脑勺还支着几缕睡觉压翘起来的头发,嘴里还叼着根烟。训练服的外套大开着,里边是私人的衣服,军裤皱巴巴的,裤腿没整齐的塞进皮靴里,整个人懒懒散散的。韩文清皱着眉头。

我为什么会比不过这样一个人。

“要去训练场吗?”叶修知道韩文清看不惯自己这身打扮,拽了拽外套向韩文清发出邀请。

“恩,比一场?”

“怎么比。”

“十枪,谁分高谁算赢。”

“好。”

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训练场打靶的地方。

刚刚围观的人本来是好奇两个人在一起会发生什么碰撞,于是自主的跟在两人身后,听到这,就开始叫自己的朋友过来,毕竟看叶神打靶也不是想看就能看见的。

人越聚越多,看热闹的不嫌事大,有喊着叶神最厉害的,有喊着,韩队最厉害的。喊着喊着,两伙人就吵起来了。

然而作为主角的两个人却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叶修拿起放在自己面前桌子上了枪,在手里把玩了一下,然后抬手瞄准打出一枪。

“十环。”冰冷的机械女声报出了环数。

“漂亮。”韩文清在一旁鼓掌。韩文清刚刚还在想,这么吊儿郎当的人怎么能那么完美的完成考核。就在叶修触碰到枪的那一刻,整个人的气势都变了,凌厉,傲睨万物。像一把利刃,锋利,锐不可当。这才明白,自己输给这样的一个人,好像也不是很不甘心。

叶修听见韩文清的赞赏微微一笑,手腕微微甩了一下,食指收缩。

“十环,十环,十环。”

“啊啊啊啊,叶神!叶神!”外边的女生尖叫。

叶修手腕一震,枪在手上转了个面,递给韩文清。

韩文清接过枪,右腿微微后撤,瞄准,砰的一声。

“十环。”

又是几枪,清一色的十环。

砰,最后决胜的一枪。

“九点九环。”

韩文清愣了一下,把枪放到桌子上。

“看样子是你输了。”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来,叼在嘴里。韩文清伸手把叶修嘴里的烟拿走,看叶修一脸茫然,指着挂在旁边的牌子解释。

“禁止吸烟。”

“我又没点…”

“少抽烟。”

说完以后两个人都愣住了,最后还是韩文清打破僵局,约人去格斗室,叶修笑着点点头跟在韩文清身后。

屋外支持叶修的人大声欢呼,支持韩文清的人,虽然有点失落,但是还是看不过对面的人那么开心,于是所有人自主的开始怼支持叶修的人。

从这开始,双方的粉丝团就开始互看不顺眼,遇到就怼。然而被支持的两人却不像粉丝这样剑拔弩张的。虽然两个人一见面不是吵架就是打架,但是私下的关系还是挺好的,恩,至少叶修是这么觉得的。

“哟,老韩。”

“干嘛。”

“饭卡借着用一下呗。”

“你的呢!”

“忘带了。”

韩文清忍无可忍一巴掌照着叶修脑袋打过去。

忘带?还能忘带一周吗!

“哎哎,老韩,别打脑袋,打傻了!”

“我恨不得打傻你!”

韩文清从口袋里拿出饭卡拍在桌子上。

“嘿嘿,谢谢老韩,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叶修拿着韩文清的饭卡蹦去了打饭口。等叶修回来韩文清看见他餐盘里的菜,差点把餐盘扣叶修脑袋上。叶修打了三个荤菜。

虽然韩文清不是在乎那点钱…不,他就是在乎那点钱。韩文清很少向家里要钱,一般都是休息日去外边找兼职攒的,正好够自己吃饭买生活用品的,叶修这一周一直用他的饭卡吃饭,钱已经差开了。

“老韩给我让点地方。”叶•罪魁祸首•修毫无愧疚的用手肘碰了碰韩文清。在韩文清要吃人的目光中坐下了。韩文清轻轻叹了口气,想着自己去哪兼职几天,赚点外快。

“老韩,我看你不爱那个菜诶,我就好心的分你点肉吧。”叶修把自己餐盘里的一份荤菜拨到韩文清盘里。

韩文清一愣,看向叶修,被注视的人正吃的开心,似乎感觉到韩文清在看自己,叶修转头对着韩文清笑了笑,继续解决自己的饭。

韩文清有点嫌弃的扒了扒叶修拨过来的菜。嘴角却勾起了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弧度。

当然菜最后也是吃掉了,毕竟嫌弃人也不能浪费粮食。

叶修就靠着借饭卡这事就和韩文清混熟了。

当然叶修也不是一直都用韩文清的卡,有时候也会在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刷卡的时候把自己的卡摁上去,笑着解释,我也不能白用你的卡啊。

然而韩文清并没有感到欣慰。

“老韩,去不去训练场。”

“老韩,格斗室。”

“老韩,帮帮忙,搬一下。”

“老韩!”

韩文清把人摁在格斗室地上就是一顿揍。

“哟,老韩,你是我的搭档啊,请多指教咯。”

韩文清感觉叶修真是阴魂不散。他感觉自己的搭档分到了叶修简直就是折寿。

就算是分成搭档两个人动不动都要打一架,虽然是韩文清单方面吊打叶修。叶修一直认为自己挺大方的,韩文清打自己的时候都不还手,才不是因为理亏。

在军校呆了五年,两个人就打了五年,粉丝团也契而不舍的怼了五年。

不过两人粉丝团的人都没有想到自己崇拜的大神斗着斗着就斗上对方的床。

一次任务执行完以后,叶修带着韩文清去了军校的后山,躺在山顶上看着星星。

夜空若有若无的透着光,银白色的月光有星星作陪。叶修看着天上那些忽明忽灭的星星,突然看到一到光划过天空,叶修一愣,默默在心里许了个愿。

“老韩,这是不是很美。”

“恩。”

叶修支着胳膊,侧着身子看着躺在身边韩文清,月光洒落在他身上,甚是好看,叶修一时间看呆了。

“叶修。”

“恩?”

“我稀罕你。”

“巧了,我也欢喜你。”

当天晚上两个人就滚到床上去了。

当事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像很平常的发展,到时间了,所以就上床了。

第二天当叶修捂着腰出现在教室里还被一顿嘲笑。

“老叶,你说你出个任务还能把腰扭了。”

“我看那不是扭的,是惹了韩文清被揍的吧。”

“哈哈哈哈哈。”

确实和韩文清有关,不过不是揍的。

叶修在心里吐槽。

“也不知道谁第一次出任务翻墙被挂在了上边,把裤子都扯破了才下来。”

“咳咳,那个什么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啊,我也走了。”

看着叶修张嘴还要说点什么丢人的事,一伙人赶紧就散了。

过了两年这伙人才知道,叶修说扭了的腰到底是怎么回事。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转眼间叶修和韩文清就毕业了。

毕业典礼的时候,韩文清和叶修全都缺席了,校领导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他们去了。

“老韩。”

“手给我。”

叶修把手递给韩文清,韩文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简单的小收纳盒,里面有两枚戒指。韩文清拿出其中一个戴在了叶修的无名指上。叶修愣了一下,拿起另一个给韩文清戴上。

“以后给你换好的。”

“这个就挺好的。”叶修抬高手看了看,点头。

韩文清牵过叶修的手,一个吻落在戒指上。

“很幸运,我遇见了你。”

“我也是。”




TBC




这是给小媳妇 @墨若冉 写的生贺,然后她说要大家一起分享来着٩( 'ω' )و

评论(2)
热度(1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