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双倍的爱

写完也没看第二遍就发出来了
主要是懒了,因为再看一遍就又要乱七八糟的加东西
凑合凑合看看得了

——————————————————————————————————

叶修失忆了。

不知道为什么,毫无征兆的就失忆了。

睡醒了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还被睡在旁边的韩文清吓了一跳,一脚给人踹下了床。

“叶修?怎么了。”

“你,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叶修有点慌张,裹着被子就往床角缩。

“叶修,这个玩笑不好笑。”

韩文清以为叶修在开玩笑,黑着脸就要去拽裹在叶修身上的被子。

“你你你,别过来!哎呦。”叶修见韩文清凑过来,就往后蹭,结果掉到了床下。

“叶修你没事吧。”韩文清急忙绕过去查看叶修的情况。

“没事…额。”叶修下意识的应了一声,等反应过来却有点尴尬。

这个人好像也不怎么坏嘛。

叶修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一张端正刚强、雕琢般轮廓深邃的英俊脸庞,显得气势逼人,如黑曜石般耀眼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眼神柔和。

韩文清把叶修从地上拉起来,告诉他衣服就在衣柜里,穿好衣服就出来。然后自己拿起自己昨天扔到椅子上的大背心就出去了。

长的这么可怕,人还是挺温柔的嘛。

叶修把被子叠好,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两件衣服,穿好就出去了。

“过来吃饭。”

“额…”叶修迟疑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帮着韩文清把饭端到桌子上。

今天是两个人在一起吃的最沉默的一顿饭。

“叶修,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饭后韩文清和叶修面对面坐在沙发,韩文清看着垂着头玩手指的叶修,出声问。

“恩。”叶修依旧低着头。

“我是韩文清。”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出声向叶修介绍了自己。

“…你也知道我叫什么,就不用我说了吧。”叶修抬头看了韩文清一眼又把头低了下去。

“恩。”

没几天联盟的人都知道叶修失忆了,开始听到叶修失忆,所有人都吓到了。正值夏休期,和叶修交好的职业选手们都赶到Q市来探望叶修。

“老叶老叶老叶,你还记不记得我是谁。”

“少天别吵,烦死了。”

“诶诶诶老叶你怎么这样呢,我和队长听说你失忆了大老远坐飞机过来探望你,你怎么就不说点好话来谢谢我们呢。”

“老叶你说话,你为什么堵耳朵……”

黄少天吵吵闹闹的围着叶修转来转去,把叶修吵得脑袋都大了。张佳乐也乐的看黄少天折磨别人的耳朵,更何况今天被折磨的还是叶修。不过他可不想凑过去,因为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拉着孙哲平就去研究电视了。

“这么说叶前辈只是把韩前辈忘了吗。”喻文州盯着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想躲开黄少天顺便让其他人也感同身受一下的叶修,突然开口说。

“看上去是这样。”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王杰希坐在旁边,只是撑着下巴不说话。

韩文清坐在阳台沉默不语,眼神却是一直跟着叶修。

“叶修他会想起来的”苏沐橙走到韩文清身边看着他信誓旦旦的说。

“恩。”

韩文清见叶修被黄少天烦的心乱,便走过去把叶修拉到自己身边。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知道咕哝着什么转身去了喻文州身边。

韩文清放开叶修,看了看叶修,什么也没说就回了房间。

叶修看着韩文清落寞的背影突然感觉自己心像针扎一样的疼。

我好像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啊。

家里来了这么多人,韩文清就带着他们在外边饭店吃了顿饭,韩文清少有的喝醉了。

“叶修,韩前辈就拜托你了。”苏沐橙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恩。”叶修揽住韩文清的腰把人往上提了一下。

“前辈我们先走了。”

“路上小心。”

一行人向叶修道别,回了酒店。叶修扶着烂醉的韩文清慢慢往回走。

“叶修…”

“叶修…”

“恩,我在呢。”

心好疼,为什么。

叶修费力的把韩文清扔到床上,帮人把衣服脱了盖好被子,走到厨房想给人弄一杯蜂蜜水解酒。

当弄好以后叶修却愣在了那里。

我为什么会这么熟悉,按理说我应该不知道这些事情。

白天苏沐橙告诉叶修,他和韩文清是恋人的关系,已经住在一起一年了。

可是我怎么就忘了呢。

叶修越想越想不起来,越想不起来就越生气。突然一阵尖锐的疼痛在脑子里炸开。叶修抱着脑袋蹲下去,身子颤抖着,张着嘴大口喘息着,试图这样能缓解疼痛,脸色惨白,头上豆大的汗珠滴落在地板上。

叶修缓了好一会儿,整个人都瘫在了地上,动了动往后靠住柜子。

叶修疼得完全不想动,却听见从韩文清房间里传出的翻东西的声音。

叶修顾不上自己快要疼炸掉的脑袋从地上爬起来,扶着墙就要往屋里走。

“叶修!”韩文清冲出屋子,正看见往屋里走的叶修,一把把人摁到自己怀里。

“你没走。”

“我能走哪去啊。”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回抱住韩文清,拍拍他的后背。

“叶修,你为什么……”

“怎么能…”

叶修突然感觉自己肩上一阵湿热。

“你怎么可以忘记我。”

就算再刚毅的男人也会有柔情脆弱的地方,而叶修就是韩文清心上最脆弱的地方。

叶修僵在韩文清怀里,心像被捥了一块肉下来一样疼,脑子里的阵痛都比不上心上的痛。

“是啊,我怎么能忘了你。”

可是,我就是忘了啊。

抱着叶修的韩文清就像夜晚抱着玩具熊入睡的小孩,嘴里嘟囔着什么抱着叶修就睡了过去。

叶修叹了口气,把韩文清拖回房间里,把蜂蜜水给人喂下去,把被子给人掖好,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却被人拉住手。

“别走。”

“恩,我不走。”叶修捏捏韩文清拉着的手,坐在床边。

睡觉也皱着眉头呢。

叶修伸出手去轻轻按揉他的眉头。慢慢把他的眉头抚平。

叶修蹲在床下撑着脸看着睡着的韩文清。慢慢也有了困意,就靠着床闭上了眼。

半夜,韩文清突然惊醒,感觉到手上传来的温度,一转头就看见叶修靠着床睡得正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韩文清轻笑一声,把叶修安顿到床上,在额头亲了一口。

“晚安。”然后自己去了客房。

翌日。

“叶修,起来吃饭。”

韩文清敲敲门,屋内叶修把被子蒙到头上,继续睡。韩文清叹了口气推门,果然看见叶修在床上蜷成一团。

“起床,吃完饭去医院。”

“唔…”叶修翻了个身,没醒。

韩文清黑着脸把被子一掀。

“唔…”叶修大概觉得有点凉,闭着眼去摸被子。

韩文清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往上一提,叶修顺着这个力度上半身就悬了起来,然后叶修睁开了眼。

“早上好啊,老韩。”叶修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韩文清把手松开,叶修坐着伸了个懒腰。

“你…”

“恩?”

“没什么,收拾完出来吃饭。”

“好。”

叶修安静的吃完饭,跟着韩文清去了医院,通知了苏沐橙一声,苏沐橙也有些不放心,问了一下去哪个医院,打了个车也跟过去了。

“叶先生这个症状和情节失忆症很相似但又不一样。”医生翻看着手下的检查单子,想了一下又继续说,“叶先生近段时间有没有受到什么刺激。”

“没有。”

“那叶先生有没有出过什么重大事故。”

“没有。”

“那这还是真是个史无前例的一个病症。”医生苦笑了一声,“近期多注意一下,接触一些你们之见的事物可能会想起来的。”

韩文清点头表示明白。出了诊室看见苏沐橙正拉着叶修说着悄悄话。

“韩前辈,医生怎么说。”

“没事,会想起来的,应该。”
 

苏沐橙看着韩文清点了点头,随后笑着开口。

“那,我们好不容易来这边,韩前辈是不是要介绍一下这边有什么好玩的呀。”

韩文清看了看叶修想了一下,决定带着这一伙人去崂山爬山。叶修听见爬山就要开溜,苏沐橙一把拉住叶修。

“不可以跑哦。”

“老韩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叶修一脸苦哈哈的表情凑到韩文清身边,看着苏沐橙给黄少天他们打了电话,摇了摇头。

“恩。”

等真到了崂山脚下,叶修领头爬的比谁都带劲,韩文清坠在叶修身后一米处,防止出现什么意外。

其实还有两个人跟在叶修和韩文清身后,张佳乐和孙哲平。

“苏妹子,今天老叶他们去医院医生怎么说的,老叶情况严重吗。”

“没事。”

“恩那就好那就好。话说老叶怎么爬的这么快啊,这还是那个真人pk战五渣的老叶吗,连张佳乐他们都爬的那么快。”黄少天抹了一把汗,看着远处已经要变成小黑点的叶修四个人,吐槽道。

“以前叶修总是被我哥哥拉去一起爬山,所以练出来了吧。”

“队长队长队长,你累不累啊,渴不渴啊,要不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这太阳太毒了。”

“好,再往上爬一点,我看前面有休息区。”

几个人坐在休息区,黄少天又热又累还饿,一到休息区直接跑到卖小吃的地方买了一堆吃的回来。一边吃着还一边吐槽小吃贵。

苏沐橙打电话告诉了韩文清一声,韩文清看了看还准备往上爬的叶修,开口喊了他一声。

叶修闻声回头脚下一个不稳就要倒下来,韩文清急忙伸手拉了叶修一把,叶修直接栽进了韩文清的怀里。叶修站稳以后不着痕迹的推开韩文清,道了声谢谢,和人分开一个安全距离。韩文清还想说点什么,到最后只是朝人点了点头。

张佳乐和孙哲平之前和两人打了招呼说要去转转,现在早不知道转到哪边去了,只是约好了山顶集合。

“苏沐橙他们在下边休息区休息了,我们也休息一下吧。”

“哦,好。”


原来韩文清和叶修来过崂山,直接在山上露营,为了第二天看个日出。本来还拍了照片的,但是叶修看了以后觉得太丑了,就删掉了。

其实韩文清觉得那张照片拍的真是挺好的。

东方刚开始放白,从地平线上开始出现一抹一抹的红纹。红色越来越深,周围的景物都被染上了红色。初升的旭日并不耀眼,倒是很温柔。叶修就站在山边,笑着看着韩文清,朝着他张开了手臂。温柔的阳光照耀在叶修身上,看上去就像刚下凡的神仙一样。

“老韩?老韩?!韩文清!”

“恩,怎么了。”

“你刚刚没有在听我说话吧。”

“你说了什么。”

“我说这个地方,我是不是来过。”

“你想起来了?”

“只是觉得这很熟悉。”

“来过的,我们还在山顶露营看了日出。”

“诶,日出啊,今天再看一次吧。”

“好。”

两个人去租了几顶帐篷,还租了个烤架和几把小凳子,准备野外烧烤。在山顶找了个比较平坦的地方支起了帐篷。

山下的几人晃晃悠悠的下午才爬到山顶。


刚到山顶的黄少天就被夹在一旁的烧烤架吸引了注意力,拉着喻文州和王杰希毛遂自荐的要去买食材。张新杰可能觉得不太靠谱,说了一声也跟着他们一起去了。

“哎呀,这是要干什么呀。”被剩下的苏沐橙凑到韩文清身边。

“叶修说想看日出。”

“日出,好呀好呀,我还没看过日出呢。”苏沐橙笑着拍手,四处张望了一下,“叶修呢。”

“叶修不太舒服,在帐篷里睡着了。”韩文清一边说着一边撩开其中一个帐篷的门帘。

苏沐橙就看着叶修皱着眉头翻了个身,然后身上的被子就被叶修压在了身下。苏沐橙轻笑了一声,弯下身去把被子拽出来盖好。

两个人坐在帐篷不远的地方,看着夕阳。

“韩队,如果,我是说如果,叶修他想不起来……”

“他要是想离开,我不会拦他。”韩文清看着夕阳,“他要是留下来,我会继续照顾他,哪怕他想不起我对他的感情。”

韩文清每次提及到叶修的事情,整个人的棱角都会变得柔和,眼神里全是对叶修的宠爱和纵容。

苏沐橙想,这可能就是爱情了吧。叶修和韩文清一定会幸福的。

“一定会想起来的。”

想起如此爱他的你。

“恩。”

他们身后就是叶修睡着的那个帐篷,叶修倒不是有意偷听,只是正好醒了过来,就听见他们在说自己的事情。就那么听了一下。


毕竟是自己的身子,叶修还是了解的,忘记的那些事大概是想不起来的了。

看着那个一谈及自己就变得伤感的韩文清。抬手摸上自己的心口,隐隐作痛。

黄少天吵吵闹闹的回来了,跟在身后的人们一人提着一大包食材,张佳乐似乎在吵着挑食材的事情为什么不叫着自己,然后两个人就闹成了一团。

苏沐橙笑着走过去,帮着喻文州他们一起烤东西。

后来张佳乐觉得自己一个人说不过黄少天,然后把孙哲平喊了过来,准备真人pk,然后黄少天就把喻文州拉了过来。

最后还是韩文清黑着脸往那一杵,两个人才安静下来。

叶修围着被子坐在帐篷里,透过门帘的缝隙看着外边,嘴角翘起了弧度。

看着外边烤好一批了,叶修才缓缓起身,从帐篷里钻出来。

“吃好吃的也不喊我啊。”

“呀,叶修你醒啦,正好烤好了。”

“我靠老叶你居然偷懒!我们烤好了才出来!”

“叶修不舒服嘛,多睡一会也是应该的呀。”苏沐橙端着盘子撑着烤好的串走到叶修身边,叶修自然的伸手拿起一串咬了一口。

“烤得有点老了啊,谁烤的啊,不行啊。”

“我靠靠靠叶修你大爷的!”

“哟是乐乐烤的啊。”

“不许叫我乐乐!”

“乐乐注意一下火候,烤的太老就不好吃了。”

“切,说的你什么都懂一样。”张佳乐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注意了一下火候。之后烤出来的也嫩了些,叶修笑着看向张佳乐,没点透。

韩文清递过来一杯温热的水,叶修道了声谢接过来喝了一口。韩文清又给叶修披了件外套。

“老韩,我有话想对你说。”叶修看着韩文清吃的差不多了,这样说着,就站起身往角落走去。韩文清一僵,起身跟了过去。

“韩文清。”

韩文清一愣,叶修叫全名的次数都能用一只手数出来,也就是两个人刚认识的那时候,叶修好好的叫过全名,后来全是在喊老韩。今天叶修一反常态的喊了全名,韩文清有点不好的预感。

“韩文清,沐橙跟我说,我们是恋人。”

“是。”

“但是我不记得,可能没办法回应你的感情,所以……”

韩文清呼吸一滞。

所以你要离开……?

这样也挺好的。

 
“所以?”韩文清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开口问,声音还是透着轻微的颤抖。

“所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修,余生请多指教。”叶修笑着,朝韩文清伸出手。

韩文清怔住了,脑子似乎处理不好现在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喂,老韩,你别是个傻子吧。”

韩文清沉了脸一巴掌扇在叶修脑袋上。

“诶诶,医生可是说了我不能再受刺激的。”

“……”
 
 
 
这话我没法接,没法接。

韩文清难得理亏一次,看着叶修有点尴尬。

“老韩,虽然我现在没办法回应你的感情,但是我不会走。”

“恩,这就足够了。”韩文清伸手把叶修搂到怀里。

“诶诶,干什么干什么,耍流氓啊。”

“充电。”

叶修笑着拍拍韩文清的后背。
 
 
 
虽然想不起来,但是我会尽量接受你。
 
 
 
“叶修,谢谢你,没有离开我。”
 
 
 
叶修笑了笑没接话。
 
 
 
两个人抱了一会就回去了,然后吃饱喝足的黄少天又凑到叶修身边开始他的语言攻击。
 
 
 
“文州,你管管。”
 
 
 
“前辈,我管不了呢。”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捂着耳朵。突然,就倒下去了。吓得黄少天一懵,身体却比脑子反应快,一把拉住叶修给叶修当了人肉垫。
 
 

“叶修!”苏沐橙冲了过去,拍拍叶修的脸,没有反应,“叶修,你别吓我。”
 
 
 
叶修快速眨了两下眼睛又不动了。苏沐橙愣了一下,随后笑了。
 
 
 
“叶修,叶修,你醒醒你醒醒啊。”
 
 
 
沐橙,你要是去演戏绝对是影后。
 
 
 

叶修心里这么吐槽道。
 
 
 
韩文清弯下身去把叶修抱到帐篷里去。
 
 
 
叶修听着周围安静下来,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只看见韩文清坐在旁边,松了口气,一下坐起来。
 
 
 
“以后别这样了。”韩文清伸手给了叶修一个爆栗,顺手揉乱人的头发。叶修一边喊着疼一边答应着。
 
 
 
“老韩你要去哪。”
 
 
 
叶修躺倒抱着被子打了个滚,看着韩文清要走,出声问了一句。
 
 
 
“我去帮着他们收拾一下,你先睡吧。”
 
 
 
叶修瞅了韩文清几眼,钻进睡袋里,朝人摆摆手。
 
 
 
韩文清再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睡死过去了。在帐篷里喷了些花露水,又看了看叶修确保暖和,钻进睡袋睡觉了。
 
 
 
“起床啦。”苏沐橙大喊着,“要看不到日出了。”
 
 
 
人们陆陆续续的醒来,张佳乐完全是让孙哲平扛出来的,半闭着眼脚步漂浮。再看张新杰,衣服整齐,发型整齐,只要睁开眼就更好了。王杰希跟在后边看着张新杰,这样如果摔跤自己也能扶一把。
  
 
 
“哟,乐乐这是还没睡醒啊。”
 
 
 
“他睡着了比较难清醒。”孙哲平撸了一把张佳乐头上的毛。张佳乐晃了晃脑袋,嘴里嘟囔着什么,孙哲平把人搂紧了些。
 
 
 
“新杰这是…梦游?”
 
 
 
“不,我已经清醒了。”张新杰回答着。
 
 
 
在回答前先把眼睛睁开好吗!
 
 
 
刚这么说着张新杰脚下就一个踉跄,人就要倒,王杰希一个大跨步,一把扯住人的胳膊,把人拉了回来。然后张新杰终于舍得把眼睛睁开了,看了王杰希一眼,就又闭上了。
 
 
 
苏沐橙笑着凑到叶修身边,表示你就不要说别人啦,你自己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呢。叶修笑了两声揉乱她的头发没说话。
 
 
 
黄少天看着叶修,没敢凑过去,他被昨晚的叶修吓着了。腻在喻文州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
 
 
 
四点半对于众人来说,有点太早了。
 
 
 
“来这边,这边看的比较好。”韩文清朝众人招手。
 
 
 
几个人一个扶一个的走了过去。真正清醒的只有苏沐橙,韩文清,孙哲平,王杰希和喻文州。叶修相比其他几个人还好点,至少他可以自己走路。
 
 
 
几个人等了一会,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
 
 
 
“哇,好漂亮。”苏沐橙感叹了一声,还迷糊着的几个人,睁开了眼,然后就清醒了一点。
 
 
 
东方呈现出一些淡红色,把周围都染上淡红色。随着时间的变化天边越来越红,把旁边的云彩也映照通红通红的,太阳缓慢的往上爬着。
 
 
 
叶修突然往前走了几步,转过身来,笑着张开手。
 
 
 
有人说,笑容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能感化潮湿的情感和不悦的心情。
 
 
 
叶修笑弯了的眼睛,如一汪潭水,清澈明亮,微微勾起的嘴角。回眸一笑百媚生,虽然这是形容女孩子的笑,但是韩文清觉得形容现在的叶修一点也不夸张。韩文清无法将眼神从叶修身上移开,是的,就这样被吸引了,笑萦绕在心头,无法抹去。
 
 
 
叶修张了张嘴,叫出在韩文清听来最好听的字。
 
 
 
“老韩。”
 
 
 
韩文清举起相机,把这一刻拍了下来。
 
 
 
其他几个人觉得自己在这呆着好像是有点多余。反正日出也看到了,时间还早不如回去补一觉,然后就撤了。
 
 
 
“老韩,我看看你拍的照片。”叶修接过相机看了一眼,很嫌弃的说,“太丑了,删掉删掉。”然后就准备删除,韩文清把相机抢过来。
 
 

“我觉得挺好的,别删。”韩文清把相机收好,“要不要回去补一觉。”
 
 
 
“恩。”叶修点点头,直接把自己挂在了韩文清身上。
 
 
 
韩文清拖着叶修回了帐篷,把人塞回到睡袋里。
 
 
 
众人补了一觉醒来以后都神清气爽的,除了…张佳乐。
 
 
 
众人看了以后觉得,在睡袋里也能睡得四仰八叉的,张佳乐也是蛮厉害的。
 
 
 
“张佳乐,张二乐!起床啦!噗!”黄少天蹲在张佳乐脑袋旁边,大声喊着,张佳乐大概是嫌吵一巴掌糊在了黄少天脸上。
 
 
 
“我靠靠靠靠!我这么帅气的脸,张佳乐你居然敢打我脸!”
 
 
 
“不是,他这样你们霸图怎么喊他。”叶修看向韩文清。
 
 
 
“我来。”张新杰走到张佳乐旁边,“起床了,再不起床食堂就要关门了。”音量还不如黄少天一半大,在众人怀疑这样能否叫醒张佳乐的时候。
 
 
 
“啊啊啊啊啊我的饭!”张佳乐一边惨叫着一边猛的坐起来,就要往外窜,孙哲平眼疾手快把张佳乐摁住了。
 
 
 

“恩?大孙?你怎么在这。”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一脸茫然,又看了看周围,觉得自己可能是做梦了,又闭上眼躺下了。
 
 
 
一伙人看着一愣一愣的。
 
 
 
“起床,一会没饭吃了。”孙哲平把人拎起来。
  
  
  
黄少天围着张佳乐闹着声讨张佳乐刚才是怎么一巴掌糊在自己帅气英俊的脸上。
  
 
 
苏沐橙在旁边笑的不可开交。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叶修感叹道。
 
 
 
“叶修,过来帮忙!”韩文清黑着脸喊了一声。
 
 
 
叶修抱怨着然后走过去帮着韩文清一起收拾。
  
 
 
一伙人在Q市玩了几天,就全都打道回府了。
  
 
 
叶修还是没有记起那些忘记的和韩文清的事。
  
 
 
所以有时候叶修会暴躁。
  
  
  
韩文清倒是没叶修那么在意。
 
 
 
过去的忘记了,现在和未来的你还在我身边,回忆什么的再制造不就好了。
 
 
 
然后叶修就很生气,生自己的气。
 
 
 
到后来,叶修就不生气了。
 
 
 
因为,他又爱上了韩文清。
 
 
 
“老韩。”
  
 
 
叶修搂着韩文清的脖子,两个人额头顶着额头。
 
 
 
“我怎么会这么爱你。”
 
 
 
“因为我是韩文清。”
 
  
 
是了,因为他是韩文清,所以爱,就这么简单。
 
  
 
后来两个人一起过了小半辈子,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叶修记起来了。
  
  
 
毫无征兆的就记起来了。

睡醒了一睁眼,看着还在旁边睡得踏实的韩文清,笑了。
 

“老韩,我对你有两倍的爱。”叶修凑上去亲了亲韩文清的唇,蹭到人怀里,闭上了眼。

我爱你,又很遗憾没有人能证明,可这份爱已经如鲸向海,如鸟投林,无可避免,退无可退了


FIN.

最后那个是微博辣个,唐,腾,滕先生的

评论(7)
热度(3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