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一见倾心钟情于你〔22〕

说是批了半年蜜月假期,不过韩文清觉得时间有点长了,让叶修闲半年?他可做不到,准得惹出什么事来。

“我能惹什么事出来。”叶修不满的反驳。

“你惹得事也不少了。”

叶修窝在韩文清怀里,数他下巴上的胡子玩,准备无视这个话题。

“想去哪。”韩文清没阻止他的动作专心看着新闻,突然开口询问。

“去北斗星系转转吧。”叶修想了一下。

“听你的。”

“好想看雪啊…”叶修一边数着胡子一边呢喃道。

“好,去看雪。”韩文清点头。

“老韩。”

“什么。”

“你是傻了吗。”

“没有。”

叶修盯着韩文清看了一会,没再说什么,伸手用指甲掐住他下巴上的胡茬用力一揪。

“叶修!!!”韩文清疼得差点把人扔出去,怒吼着攥着叶修的胳膊。

“轻点轻点!疼疼疼!!”

“你也知道疼啊!”韩文清扯着叶修的胳膊一下反剪到背后把人摁在沙发上,用力往上推。

“错了我错了!疼疼疼!要掉了要掉了!!”

“……”韩文清想着就这么直接把他胳膊卸下来好了。

“我错了,老公!”叶修察觉的胳膊上的力度不是闹着玩的,连忙喊了一嗓子。

“……”韩文清愣了,手上的力度松了些,“你刚才喊我什么。”

“老公,我错了,饶了我吧。”叶修挑了挑眉毛。

“……”韩文清不想说话只想就地上了他。无奈于前几天折腾的太厉害被叶修闹了一顿,不敢再碰他了。

毕竟做爱有的是时间,媳妇跑了就完蛋了。

韩文清被叶修这一声老公都喊傻了,愣在那没了动作。叶修扭了扭胳膊示意韩文清把自己放开,低头看了叶修一眼,放开手走进厕所去刮胡子了。

叶修看着韩文清的背影沉思。

再后来叶修一惹韩文清生气就抱着人脖子一声一声的喊老公,一般小事就不计较了,大事的话就压床上让人折腾的做几次,然后就是一个小时的冷战期。当然这是后话了。

说回来这个请大家吃饭的事。

汇报会其实只是一个军区来几个人。听到叶父说这个事情的时候一边感叹叶修背景果然厉害一边都留下来准备蹭饭。叶修给陈果打了电话,让她带着陶轩唐柔他们过来,又分别给方士谦和吴雪峰打了电话。

“方学长,学弟明天结婚请你吃饭来不来啊。”

“研究所还有有事走不开,就口头祝你们新婚快乐吧。”

“王杰希也在。”

“……小阮一会儿来我办公室一趟。”叶修听见方士谦这么喊了一声,“我晚上过去,我先去交代一下事情。”

“好。”叶修应了一声把通讯挂掉。

一说请客吃饭数张佳乐最开心,毕竟军区食堂比不上外边餐厅。

“老叶我们今天去哪吃饭!”张佳乐围着叶修转。

“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不要吊我胃口啊。”

“恩,去餐厅吃饭。”

“……”张佳乐表示自己想咬死叶修。不过在他实施前叶修就被韩文清拎走了。

“叶秋找咱。”

“找咱干嘛。”叶修跟在韩文清身后去了叶秋的办公室。

“混蛋哥哥,过来挑礼服!”叶秋没好气的说,指了指放在沙发上刚送过来的几套衣服。

“诶,好麻烦。”叶修抱怨道,被韩文清在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抱着礼服朝叶秋说了一声拖着叶修就走了。

不给我休假就算了,为什么我还要帮混蛋哥哥选衣服!我一定是老头子在外边捡的,心好累。

叶秋捂着脸,不想面对事实。

邱非看着叶修被韩文清拉走,低下头伸手捂住脸,不让别人看见眼底的痛苦。就这样冷静了一会儿,刚想抬起头就听见从头顶传来的声音。

“邱非,我们聊聊?”苏沐橙笑着说,邱非抬起头看着她没说话。站起身朝通往天台的楼梯走去,苏沐橙跟在他身后。

“苏前辈…”

“私底下就不要叫我前辈了。”苏沐橙笑着摆摆手。

“沐橙姐…”

“乖啦乖啦。”苏沐橙揉揉邱非的脑袋,突然认真起来问,“你,是不是喜欢叶修。”

邱非一僵。

“前辈已经告诉你了吗。”

“啊?告诉我什么?”苏沐橙有点疑惑,突然明白了他说的什么,笑着回答,“我是自己看出来的,因为我认得别人看向喜欢的人的眼神呀。”

“前辈他…他说,我对他的感情是仰慕。”邱非沉默了一会,还是决定把这个事说出来。

“恩。”

“其实开始我也以为这种感情只是仰慕,但是过了一年两年,我发现我不单单是关注他,甚至在梦里都会见到他。”邱非抓着栏杆看着天空。

“那你觉得这是喜欢吗。”苏沐橙走到邱非旁边,看着远处朵朵白云轻声问了一句。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仰慕。”邱非摇头,“它们同样不同样都好,对我来说,前辈…叶修他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我有想过,如果我早出生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话,我会不会有这个资格来对他说出,‘我喜欢你,请和我结婚吧’这种话。”

“但是…前辈他…现在很幸福啊…”邱非,“虽然知道没什么结果,但是我还是想让前辈知道我的心意。”邱非抓着栏杆的指节因为用力微微发白。

“你已经说了吗。”

“恩。”邱非点头,“前辈和韩队很般配,他们会很幸福。”

“我总会梦见,前辈和我在一起了。”

“我们住在一个不算太大也不回太小的房子里,那是个很温馨的家。”

“我们领养了一个小孩,让他去挑自己喜欢的学校,慢慢长大然后看着他结婚生子。”

“那个有前辈和我在一起的未来,真的很美好。”邱非低头顶在栏杆上,手指像要把栏杆攥瘪一样死死抓着。

苏沐橙伸出手抓着邱非的胳膊一用力把人拉到自己怀里把他的头摁到肩膀上,什么都没说。

邱非身体一僵,然后红了眼圈。

“前辈现在很幸福,但是那份幸福里没有我。”

“我知道…前辈和韩队已经登记了…”邱非声音有些哽咽,“但是看见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果然心里有点难过啊。”身体微微颤抖着。

“你会遇见属于你自己的幸福的。”苏沐橙这样安慰着他。

我的幸福,已经不见了啊。

苏沐橙感觉肩头湿了,伸手轻轻拍了几下人的后背。

片刻之后。

“沐橙姐,抱歉,把你的衣服…”邱非揉了揉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苏沐橙肩头湿的那一块衣料。

“没事没事。”苏沐橙笑着摆手,“有没有看开一些。”揉了揉邱非的头发。

“恩,谢谢。”邱非点头,笑了。

我对你的感情,与你无关。




TBC

评论(2)
热度(33)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