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命中注定〔3〕

叶修这就算是在苏家住下来了。

叶修不好意思白住,本来想给房租的,低头看了看包里的钱,直接放弃了这个想法。转头就把每天的家务和买菜的任务揽下来抵房租。苏沐秋开始是拒绝的,看着叶修的手就知道他不是经常干活的人,再加上确实是有点不放心他一个人带着孩子还得收拾屋子。

“真没事,小非乖着呢。”得到叶修万般保证,苏沐秋才勉强答应,但是还是要以孩子为主。

其实最一开始叶修是想把做饭也揽到自己身上的,但是想了想自己炸厨房的功力还是放弃了。

苏沐秋的工作是网吧技术员,早八点半晚八点半。其实上班时间还是很自由的,也不是说一直要待在那,基本上每天日常检查一遍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了。哦,苏沐秋工作的网吧就是之前那个叶修去借热水的网吧。

原来苏沐秋的一天是,先去网吧检查完就回家,然后去菜市场买点菜回家收拾屋子,再回网吧兼职网管或者开台电脑玩着等下班。

现在就不是很放心叶修自己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干活,到网吧检查完就着急哄哄的往回赶。开始几天叶修还以为他是忘了什么东西,后来才知道是担心自己忙不过来,当晚叶修就决定大展身手犒劳一下苏沐秋。过程就不描述了,只能说非常惨烈,不过结果还是稍微能看一点的,才不是!

端上桌的菜看上去就像是黑暗料理。

苏沐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咽了口口水。

叶修站在一边有些紧张的搓搓手,他这是时隔多年的第一次进厨房炒菜,自我感觉良好,就怕苏沐秋他们吃不惯。

苏沐橙评委率先出手,才一入嘴就被味道冲的苦了脸。叶修看着苏沐橙皱着的小脸就知道不怎么好吃,伸手就要把菜端走倒掉。苏沐秋赶紧拦了一下,把菜放到自己面前夹了一口往自己嘴里送。

“虽然卖相不太好看,味道我觉得还可以。”苏沐秋神情平淡的评价了一句,偷偷给自家妹妹使眼色,“沐沐,你尝尝这个。”用筷子敲敲盛着绿油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盘子。

苏沐橙苦着脸伸筷子去夹。

“不好吃就别勉强沐沐了。”

苏沐橙咬了一口,挑了下眉毛。

“是鸡翅,虽然和外边做的那种味道不一样,但是确实很好吃。”

叶修一下高兴起来。

饭后,苏沐秋还是很委婉的朝叶修表示,做饭这种事就交给自己和苏沐橙就行了。叶修非常善解人意的应了。

苏沐秋这样来回跑了小半个月,确定了邱非真的是非常乖,如果跟他说好,他自己坐在那是不会乱跑的,于是苏沐秋就放心了。

这段时间网吧工作的都以为苏沐秋是谈恋爱了,纷纷打趣,苏沐秋笑着把人都赶走没解释什么。

苏沐秋扪心自问,开始自己是有点喜欢叶修的。

自己身边天天有个Omega晃悠,说不心动那都是假的。

后来接触的多了,苏沐秋觉得,自己是欣赏叶修,佩服叶修。

让他和叶修搞对象?真想不出来那是怎么个场面。

他满脑子都是赶紧找人把叶修给收了,这个人实在是太能作妖了。

每天叶修都会带着邱非出去溜达,有一天看见路旁的银行突然想起来溜出来的那天张妈塞给自己一张银行卡。第二天带出来一查余额吓了叶修一跳,卡里有二十几万。

“不是吧,这么多。”

叶修摸摸鼻子,小心收好。掏了自己的银行卡出来,想看看叶秋往卡里存了多少。

“嚯,也不少。”这张卡里的余额也让叶修小小的惊讶了一番,“傻小子。”叶修无奈的笑笑。

也不知道是不是补偿,自从叶修离家出走以后叶秋的零用钱更多了,当然也可能是知道这两兄弟肯定会留下联系方式,才给叶秋那么多。确实,叶秋钱用不完,就都存到叶修的那张卡里,生怕他哥一人带孩子在外边挨饿。

叶修取了点现金放在身上,带着邱非往回走。

等到休假的时候,叶修喊上苏家兄妹陪着自己挑了个便宜手机又办了张手机卡,顺便也给苏沐橙也买了个手机。下午让苏沐橙在家看着邱非,叶修和苏沐秋出去买邱非用的东西。最后晚上还请两个人出去搓了一顿。

“你哪来的钱。”

“我溜出来的时候,张…我姨母塞给我一张银行卡。”叶修解释道,“前几天查余额,钱还挺多的。”

“恩。”苏沐秋点点头,伸手去叶修口袋掏手机,“把我们的手机号存上。”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又还给了叶修。

“行,你们有事给我打电话,我在家里做你们的坚实的支柱。”叶修笑着说。

苏沐秋深以为然。

于是第二天,苏沐秋就收到了来自叶修的爱心午餐。

“什么情况。”苏沐秋一脸茫然的被人从屋里叫出来,看见叶修和邱非后就更茫然了。

“趴趴!”邱非挥着小手激动的想要往苏沐秋那去。

“小非在家里呆不住,就出来溜溜。”叶修把邱非从腰凳上放下来,小孩脚一沾地就晃晃悠悠的往苏沐秋那边走,嘴里还“趴趴,趴趴”的叫着。前台的网管都用着人生赢家的眼神看着苏沐秋。

“诶,苏哥,什么时候有的儿子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啊。”有个网管笑着问。

“这是我好哥们的儿子,别那么看我。”苏沐秋赶紧解释,偷偷去瞄叶修的神情,叶修并不是那么在意,“小非,想我了?”苏沐秋伸手把邱非抱起来,蹭蹭小孩的脸。

“香,香。”邱非吧唧几下就亲了苏沐秋一脸口水。

那个网管带头起哄。

“阿修跟我进屋去,别理他们。”

“yooooo~”

“孤A寡O的,还带着个孩子,怎么解释都没人信的。”叶修跟着苏沐秋进屋,把保温桶打开盛粥,“而且谁让你教小非喊爸爸的,都改不回来了。”

“是小非学我,怪我咯。”苏沐秋耸肩,看着叶修。从认识的那天,苏沐秋就知道叶修看事情看的比谁都清楚,要不是看过叶修带出来的身份证,他都不相信叶修只有17岁。

“想着你在外边喝不到热乎的东西就多熬了点粥给你送过来。”叶修把邱非抱过来顺手把粥推了过去。

“你们呢。”苏沐秋闻了闻,“好香啊。”

“我们在家里吃过了。”叶修一边回答一边掏了水壶给邱非喂水,“熬粥是我专门学的,熬过半年呢。”

邱非在旁边看着苏沐秋吃突然伸手去拽他的衣服。

“想吃吗?”

“次,次。”

“问问你爸爸让你吃吗。”

邱非转头去看叶修。

“就一口。”叶修叹了口气。

邱非点头,张着小嘴去找苏沐秋,苏沐秋笑着舀了一点放到小孩嘴里。这米粥本身就是给小孩做的,米粒很软,入嘴即化,叶修怕小孩不喝还往里放了两块冰糖,清淡适口,带着丝丝甜味。之后邱非再想吃一口,就被叶修严肃的拒绝了。小孩撇了撇嘴,不高兴,却也没再要。

叶修没待多久,看着苏沐秋吃完,就把保温桶收好放回包里,带着邱非就要走。

“你好好休息吧,我带小非回去了。”

“小非也该睡觉了。”苏沐秋看看时间,点头,“你们路上小心点。”

“恩。”

苏沐秋送两人出了网吧,一回头就被老板揽了肩膀。

“小秋啊,什么时候成的家啊,怎么也没跟叔说啊,孩子都这么大了。”老板笑着开口,“要是你爸妈知道肯定要开心坏了。”

“三叔,阿修是我哥们,那孩子是他在路边捡的。”苏沐秋无奈的解释道。

“恩,叔懂,叔都懂。”三叔拍拍小辈的肩膀,“好好过吧。”三叔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转身进去了。

什么你就懂了啊。

苏沐秋很无奈。

自此之后,每天中午叶修就变着花样的给苏沐秋送粥。有时候是白粥,有时候是豆子粥。后来苏沐橙知道了直闹不公平,叶修又包了晚饭的粥。


TBC
还没有写到老韩出场,我都不好意思继续打韩叶的tag了
但是我还是真的蛮喜欢伞修橙亲情向的

评论(1)
热度(24)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