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一见倾心钟情于你〔4〕

每天都在不务正业,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

“苏沐秋。”韩文清经常能从叶修口中听到关于苏沐秋的事情,不过没有见过真人。

苏沐秋是位非常有才华的人,当时在军校他的名气可不比叶修差。不过他的名气有一大半是因为打架来的,当然打架也少不了叶修的份。

苏沐秋性格有点固执,找到点什么一定要研究明白,平时还喜欢研究点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玩。然后叶修就是实验他研究出来东西的小白鼠。

当时苏沐秋是看见课本上把第五空间描写的那么可怕,就对第五空间有了兴趣。查阅了一些资料后,他认为是书本把第五空间妖魔化,危险肯定是有的,不过肯定没书上说的那么恐怖。便开始着手研究第五空间,当时还在技术学院里找了一伙同样对第五空间感兴趣的人一起研究。

“苏沐秋的研究团队,我听叶修说过。”韩文清说,“不过…”

“不过从嘉南战役哥哥殉国以后哥哥的研究团队就再也没了消息。”苏沐橙推门而入,脚步有些踉跄,把韩文清想说的话说了出来。离门比较近的王杰希连忙扶了一把,把人扶到沙发旁坐下。

“谢谢。”苏沐橙微笑,“我知道哥哥的研究团队在哪,哥哥和叶修都告诉我了。”苏沐橙沉默了一下,继续说,“叶修为了不白费哥哥的研究成果,四处寻找有才能的人继续研究下去,雷霆的肖舰长就是研究团队的一员。”

“通讯员,让肖舰长来一号会议室。”冯宪君把电话放下以后起身去休息室拿了条毛毯,展开披到苏沐橙的身上。

“伤还没有好,别太折腾了,别着了凉。”

“谢谢司令。”苏沐橙拉紧毛毯。

几个人去了会议室商量怎么救叶修的事情。

当肖时钦大汗淋漓的跑进会议室的时候,喻文州正拿着激光笔指着屏幕上投出来的地图说着什么。

“啊,抱…抱歉…”肖时钦道歉。

“没事的。”喻文州微微一笑,伸手把灯打开,示意肖时钦找了个地方坐下。

“司令,你找我有什么事。”

“听说肖舰长是第五空间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

“啊,我不是。”肖舰长急忙否定。

因为第五空间触及到的东西太多,如果被有心的人利用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当初加入团队的时候都签了保密协议。只有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才能和冯司令说。

“叶修被俘了,肖舰长。”

肖时钦愣了一下,叶神被俘了?不会吧?

喻文州把事情对肖时钦大致说了一下,把自己的想法也一并说了出来。

“保持第五空间平衡的办法啊…”肖时钦摸了摸下巴,“目前我们还没有研究出能永久保持平衡的办法。”

“那,短时间的呢。”王杰希出声问道。

“前段时间我们研究出来一种能短时间使第五空间保持在平衡状态下的仪器。”肖时钦点点头,“不过还在测试中。”

“时间是多久。”

“三小时。”

“应该没问题。”王杰希想了一下点头。

“可是第五空间那么大单凭王队一个人找到叶神有些麻烦。”

“我们已经研究出来,从第五空间出来的办法了,98%的几率。”

“那好,明天我去叶家带些死士来。”苏沐橙握着挂在脖子上的吊坠,吊坠微微闪着光,苏沐橙笑了。

这个吊坠是苏沐秋生前研究出来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之一,只有三个。苏沐秋,叶修和苏沐橙,一人一个。

这个吊饰一开始只是苏沐秋做出来逗苏沐橙开心的是装饰品。之后被叶修提出说,可以该造成判断另外两个人是否还活着的依据,然后有了现在这个。

每个吊坠都有代表三个人生命迹象的波动,和三个人的精神有一丝联系,谁重伤或者死亡,另两个人在瞬间就能感受到。

现在叶修的生命波动很平稳了,所以目前他还没有危险,苏沐橙微微松了一口气。

韩文清下意识的摸着自己手上的戒指,皱着眉头在想些什么。苏沐橙看了看,突然笑出声来了。

所有人都疑惑的看向苏沐橙,苏沐橙轻咳了一声,看向韩文清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叶修,他真的很喜欢你啊。”

不等韩文清问,就笑着闭上了嘴。

从商量对策到决定只用了三天,准备工作肖时钦着手安排,苏沐橙从叶家带回来一伙死士,送到肖时钦那边熟悉仪器操作。

霸图,蓝雨,微草都往帝国派出了不止一批的探子,不过不管哪个军队的探子都没有回来。看来劫狱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在他们往第五空间来的时候救人了。

一个月过去了,帝国那边终于来信了。

“好久不见,司令。”对面的人笑的有点诡异。

他身后是穿着深褐色有点发红色衣服被吊在空中的叶修。

不,有点不对劲。

冯宪君仔细看了看,伸手捂住了心口。

那不是红色的衣服,而是被血染红以后干了的衣服。

叶修垂着头,头顶上有一小块地方秃了一小块,仔细看那还有着血痂。

叶修,都是我的错,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大概还有一个月。”对面的的人压低了声音,“我在偷偷调理叶神的身体,不过看叶神的情况,撑不了太久了,行动之前我会再传消息。”

例行说了几句狠话才把通讯挂掉。

“一个月。”

“放开我!我们等着了可叶修他等不了了!”苏沐橙有些疯狂,张新杰用胳膊架着她,吊坠中传来叶修的状态越来越虚弱。

“沐橙。”苏沐橙僵了一下,不再挣扎,滑跪到地上捂着脸痛哭。

韩文清没再说话,转身离开,张新杰留下开导苏沐橙。

肖时钦,王杰希和喻文州从那天碰面以后就一直呆在研究室里,研究着怎样让平衡的时间更长一些。

不到半个月,卧底的通讯就来了。

“准备行动!”冯宪君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救回叶修,活擒刘皓!”

苏沐橙被勒令留在霸图。

王杰希带着全副武装的搜巡舰队钻进了第五空间。

韩文清和喻文州带着各种的舰队冲向帝国。

TBC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辰汐rz | Powered by LOFTER